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那句说不出口的对不起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佩戴着一副面具
只是我们不懂的

常常面对笑容的我
其实也有不快乐的时刻
只是那副面具
你看不见

我不喜欢别人问说你怎么了
懂我的人只要让我静静的就好

我以为我一直都在做自己
可是仔细想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逼不得已佩戴面具

你是否也曾经和我遇到同样的状况?

当别人说些很难听或骂你的时候
你其实想表达自己,理智的反驳
表达自己真实的情绪
可是不得已向世界低头,继续微笑
硬着头皮把委屈吞进去

我其实不是一个成功的面具者
因为我总会被懂我的人看穿我的心情

让你猜不透的人
他们才是成功的面具者
才会让你觉得他们佩戴面具以后有多可怕


当我生气,不快乐的时候
我会表现没事,冷静
可是那一次,我发疯了

其实事情过后想起
也许站在你的立场只是想给我劝告
可是当下的我把你的信息看进去时
我只觉得你在挑战我的容忍
也许我真的失控,说了一些伤害你的话
我到现在都不懂
当时的你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告诉我那一些
也许只是一场误会

过后再看见你
我很害怕
因为我觉得我伤害了你
我不懂你如何看待我

过后那一次再碰见你
我鼓起勇气和你说再见
我不懂你是否听见了
其实是想告诉你
我没有在意了
想把这种尴尬戒掉

这一次
我不懂你是否因为我的存在
而拒绝参与这次的旅行
只是想告诉你
如果是因为我,其实不值得
(就当我是自视过高)

无论如何
我还是欠你那一句话

对不起

为我的语气和用词说道歉

我鼓不起勇气对你说
也犹豫了很久
最后决定把话收起
不想让你觉得我要来破坏你那平静的生活

可能彼此都不在意了
只是不想打扰彼此
就让一切都归于平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