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 济州岛之旅, Jeju-do ✈

 济州岛,韩国最大的岛屿
一个由火山爆发形成的小岛
也是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
又命名为《三多岛》& 《三无岛》

更多资料可以上网寻找MR GOOGLE,它绝对会很乐意帮助你 :)

 济州岛第一站 - 龙头岩 ( Yongduam Rock)
每个观光客必到的旅游景点之一
但我没从正面拍摄过去,所以也不太看出龙头形状
据说,是一只正要飞往天上的龙但被雷劈中了停留在那
所以就成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龙头岩啦

 济州第三站 - 涉地可支 (Seopjikoji)
这里平常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在海边看见海女呢

一大早就先过去城山日出峰 (Seongsan Park)
可惜绵绵细雨的早晨,掀起了一片大雾
所以也没什么景色可以拍照留念的

 这就是Seopjikoji. 
有看韩剧的韩迷不懂有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 《All In》
这教堂就是为了这部戏剧而特地打造出来的场景
如今成了韩迷必到的景点之一

 济州岛第四站 - 海女博物馆 (Hanyeo Museum)
海女是济州岛最大的特色之一
指的是从事潜水捕捞的女性海民
这座博物馆是为了纪念海女们曾经为了反抗日本的掠夺政策和民族歧视
而爆发了一场全韩国规模最大的抗日运动
也是唯一由女性主导的抗日运动,因此对韩国人来说意义非凡

海女,在我的字典里,应该是年轻漂亮的
但去到那里以后才发现我错了
海女多半为四五十岁,而最高年龄是八十岁
她们不靠任何的辅助呼气器,只身潜入海中捕海产
但遇到的危险机率也很高

她们是很值得敬佩的女性
她们的勇敢很值得我们学习

济州岛第六站 - 济州岛泰迪雄博物馆 (Jeju Tesseum)
来到这里,就允许自己当一下小孩吧
寻找回童年的回忆

跳过了济州岛第五站 - 城邑民俗村 (Seongeup Folk Village)
一个依然保留着韩国传统的村庄
里头保留着许多文化遗产,也是《大长今》拍摄的地点之一
(没有照片,所以直接跳过)

个人最喜欢的是这里,小小的框框里有着不同主题的泰迪雄
如果是带老人家过去的,可能不太适合

济州岛第七站 - 冰雕馆
如果有机会去的话记得自备外套,不然会受不了

规模不是很大,但特别在于冰雕像别的地方都没见过的
同一座建筑物里头有这个冰雕馆,360度5D短片之旅和3D艺术馆
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这就是所说的3D艺术馆啦
都是视觉效果看起来很真

这是一个小角落让客人自雕冰杯
普通人过去的话也是需要付费的
他们会准备每人一块大冰,然后你可以自由发挥雕出自己喜欢的款式

雕好以后,拿去洗一洗,然后后面有准备好的果汁
用自己雕好的冰杯子装果汁体验下
(我手上握着的是导游雕好装好给我的)
幸福到~~~

在你眼里,它是一个冰块
在他眼里,它是个冰杯子
在我眼里,它是一份友情
同样的事情,在不同的人眼里就会成为不同的事物
该怎么去看待一件事情,取决于自己

济州岛,真的很漂亮
那里的人都很朴素,很简单
空气很清新,海水很清澈
下次再到来的时候,希望有机会骑脚踏车环岛
我,立志要当个勇敢的女孩 

更多照片,click Kore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