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pril 2013

韓國遊,感想

 那是萬人期待的春天
 而我趕上了這趟旅途
 留下我許多的第一次

我從來都不是哈韓族
還記得離開馬來西亞當天我壓力的哭了
因為總感覺自己準備得不夠多,不夠好
對這陌生的國家毫無頭緒


領隊從來都不是你們想像中那麼輕鬆的工作
我自問不是一個好領隊
而我幸運的是,每一次都會遇見好的導遊,或是好的客人

每一次領團,最開心的不是免費出國旅行,也不是賺錢
而是有客人真心的對你說一句,你很棒

很微妙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在這刻,我們相遇了,卻未必相識
在這刻,我們相識了,卻未必相愛
在這刻,我們相愛了,卻未必到老

人生中有很多擦肩而過的過客
短短八天的相處,有的人可以和你交心,有的人卻對你恭恭敬敬的
而每一次我都從中學習不少
尤其兩個不同國家的人相處時,你會更了解到彼此的生活環境和文化
也因此多了些好朋友

我記得在韓國的時候,和另一位導遊出去吃飯的時候
他和我的導遊訴苦,說他很想回家,不帶了

身為一個稍微有良心的人,看見年紀大的長輩總會伸出手扶他們
他這麼做了,卻被老奶奶用力地甩開他的手,冒出一句,走開啦
看見老奶奶穿的很厚了都還一直喊冷,他把自己的外套脫下披在她的身上
她暈車以後吐在他的外套也情有可原,但更過分的是吐完以後依然用那外套擦嘴
而這些遊客長輩,都是來自馬來西亞

他對我說,他覺得他們好可憐
到底他們是生活在怎麼樣的國家會讓他們有如此的態度
當下的我,答不了
因為我覺得很慚愧

我們馬來西亞人到別的國家旅行,卻給別人留下這樣的印象
無可否認,馬來西亞人防備心很高
因為社會的混亂,我們不得不加強自己的防備
因為政治的腐敗,我們都認定別人對你的好都是有陰謀的

在他們的印象裡,我們馬來西亞人是口不對心的
永遠都把 ‘還可以’,‘還不錯’掛在嘴邊
從來不會很直接的說,好或是不好
說的是這一套,但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

當然,不是所有的馬來西亞人都一樣

 這七天,因為有你們,我並不孤單
謝謝你們對我的好和照顧,我會記在心上的
如果誰有想要認識他們的,我也不介意當下媒婆牽線啦
(他們還是單身的)

謝謝Oppa,你讓我更了解韓國的過去
夢想,不是空說的,而是用行動實現
我記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