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anuary 2012

矛盾的怪兽


很多人都说
双子座有双重性格

其实
小时候还蛮迷信星座
只是渐渐长大了
对这些只会一笑而过

我很矛盾
我很想去算命
因为我很好奇我的过去,来生
但同时我也很怕去算命
因为我怕他们说的未来会是让我心寒
可能别人无心的一句话
我却会深信不疑

我常常会靠幻想来喝止自己
从以前到现在
只要坐在车上的时候
会想象正在快速前进的车子
车门忽然打开了
人被抛出车,打几个跟斗才倒地

坐在摩多的时候
我会想象忽然车子失灵
人被甩到另一头
皮肤很刺痛的摩擦着地

看见韩剧主角因病逝去的时候
我会想象自己是那个主角
换作是我
我会残忍地向男主角说分手也不愿告诉他我患病
还是我会希望男孩能陪我走完最后的人生?

我也幻想过自己哪天走在路上不小心被坏人泼镪水
毁容以后的痛不欲生把你推掉

又或者哪天眼睛瞎掉了
在瞎掉以前把你的五官都记住
所以我曾经偷偷闭着眼睛用手去触碰你的五官
不然就是瞪大眼睛看着熟睡中的你
浓眉小眼睛

我也不敢去做坏事
不敢偷,不敢骗
因为我真觉得下一秒报应就应验

我不是奇怪的人
不是爱用这些幻想去吓自己
我只是想感受他们的痛
警惕自己有多幸福

我最近常常忧愁
可以因为一些小事难过很久
烦恼很久,想很多
给自己一大堆疑问以后
却不想去找答案

有的时候真的被困扰到睡不着了
我才会鼓起勇气去问,去弄清楚
很多时候,的确是自己在自寻烦恼,发闷气

但很多时候
我不是你们想象中来的笨,来的糊涂
很多事情我只是不想说出口
不代表我不懂

这一刻,我可以很难过得掉眼泪
难过的心里拼命喊想放弃了
追得很累了

但只要你给我一个拥抱
还是让我感受到你的关怀
我就可以放下上一刻的痛,和你好

很矛盾
想了很多很多的不好
却也会一直想很多很多的好,来对抗这些不好
结果脑子里就是装满好与不好
到最后都是没结果

我想放下
放下一切对你的执着
让自己不去在乎,不在意你的一切
就这样接受你对我的好
然后什麽也不想

昨天和今天的我,真的很想关掉部落
以后都不写了
这样的欲言又止,也让我累了

但是,想深一层
为什麽我要受一些不相关的人影响
左右我的生活,让我放弃属于我的东西
我要抗争到底
我有这个能力,也有这样的机会
为什麽我要白白放弃我喜欢的东西

又这样
战胜了悲观的心情
我要让自己做个有自信,漂亮的人
我要成为你们眼中有威胁性的劲敌
而非一般你认为可以三言两语就轻敌打败的草包

你想考验我的忍耐程度
偏偏我在这方面就很强

心都不怕被磨损了
还怕什麽伤害
这样的人,生存能力最强了
所以请不要低估我的杀伤力
也不要忽视我的存在
我就是要碍眼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怪兽
一个表面很凶狠,坚强但内底脆弱的像玻璃的怪兽
它,只是害怕而伪装
谁能告诉这只怪兽
它其实可以不害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