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January 2012

突如其来

 这个2012的新年,你们过得好吗?
我过的不是很好

没有你们这样日夜颠倒的赌博
没有你们这样开怀喝酒烂醉
也没有到处约朋友拜年

我的新年,就是静静的和家人一起
躲在家里看电视
不然就到医院看小婶

哦,对了
没有这一切新年活动的主要原因
因为小婶入院了
如果她在,她会拉着我们喝酒,bbq,打牌,赌博

就在大年初一
原本只是要回家的她
坐着摩多为了躲闪一辆车
而不小心从新村上来吉隆园的这条马路
连人带车飞下去新村马路
可能你觉得不是很高而已,200cm

现在躺在医院里
还没度过危险期

肝,爆了
流失了4 litre 的鲜血
隔了两天再动手术
心脏,很弱,很伤
喉管,断了
所以说话会很痛苦,听没有声音

看着她躺在病床上昏睡
只有被痛苦折磨的时候才会醒过来

想说话,也很辛苦
只听到那个仪器发出的心跳声越来越急
真的好害怕就这样停止

可怜的是
他们那只有三岁的小女孩
才一天不见爸爸妈妈
就一直哭,一直吵着要见爸爸妈妈
看得多心疼丫

终于帮她拨了通电话给她爸爸
就一直在问,爸爸你在哪里?快点回来
我要去找爸爸妈妈

原本要开开心心迎接新年
和朋友相聚喝酒,聚赌
却怎么也料不到会有这么一劫

妈妈说
我们女人呀
每 3,7,9都会有一个劫
恰恰我的小婶今年华人岁数就是三十九

今年已经22的我
已经感觉到很糟糕
很多霉事在发生了
明年23的我,会否也有此一劫?

昨晚上
弟弟告诉我他们看见一个年轻男孩骑摩多
因为摩多坏了停在路旁
结果一辆醉车驾驶的人类把他撞下去
弟弟他们到草丛里把他找出来
还有那血淋淋的断脚
听说那男孩从此以后都要用假腿走路

很多事情
真的出乎意料
来得太突然,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直呼措手不及

所以,珍惜吧
珍惜你眼前所有的一切吧
不要以为拥有的一切都是必然的
他们也会有失去的一天
可能有的人,听了一辈子这些道理也不会醒觉
那是因为他们感受不到那种突如其来失去的感觉

失去,深深刻在我心里
珍惜,牢牢记在我脑里

觉悟吧,人类

我还能相信,世界的美好
不浪费上天让我赚到的每一天,每个可以爱的机会


让快乐的氛围充实我们的每一天吧
让幸福的气息击退所有的坏事吧

我会很用力的去笑
看这世界还能对我有多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