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梦一场

早上醒来,头很痛,又在睡回去了。
短短的三个小时,我做了一个感觉很长的梦。

梦境是一个六十年代的旧上海。
从他们的口音,他们的服装,我知道。

梦里我有位丈夫,但我不认识他。
梦里的我也不是现在这个模样,也不年轻了,都该有四十出头。

我们都是做戏子的,家境也没很好。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有阁楼的旧房子。
同一屋檐下的都是一起做戏的朋友。
住在阁楼的那位女孩,是新搬进来的。

有一天,她告诉我,昨晚上她失眠了。
一点、两点、三点、四点,就这样过去了。
可到了五点的时候,她看见了灵异体。
她在说的时候,没有一丝害怕的表情,倒像是在等他们的出现。

同一个晚上,丈夫告诉我买了明晚上的戏票,陪我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
那时候看一场电影不便宜的,但丈夫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带我去一次。
身边的人,都说他是个好丈夫,很疼爱我,而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

那个凌晨起得早,这一次我看见了那女孩说的灵异体。
他是个男的。
他逼我晚上出门的时候得去书店买一本书(四个字的书名),封面是一个长发女鬼溺在蓝色的湖底。

那场电影是晚上8点钟。
丈夫习惯了每次去电影院前都出去买东西,我记得那是下午的四点钟。
七点钟我准备好以后,就出门了。
耳朵却一直听到那灵异体的声音,要我一定到那书店去买书,不然他会拿掉我的命。
当我想不理会那把声音准备要过马路的时候,有一辆很漂亮的黑色桥车向这个方向驶过来。
我心里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辆黑色桥车就是要把我接去另一个世界的。
于是我折回去买了那本书。

书店对面,是一个大卖场,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夜总会。
平时都不会对那里感兴趣的,可那一天我居然跑进去了,在我赶时间的时候。
就是有一种感觉,我该进去。
我看见我的丈夫,正和四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兴高采烈的玩捉迷藏。
那一刻才发现,原来拥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如果,我坚持,没去那书店,我也许会被车撞死了。
可起码,我带着一个很美丽的梦离开,我有个很疼爱我的丈夫。
在生死关头,我选择了生存。
代价就是要把现实的丑陋揭开让我知道,让我带着痛苦继续生活。

而很应景的是,此刻居然有很悲哀的萨克斯音乐出现。
随着音乐,醒过来了,原来是隔壁家在吹萨克斯。

现实,总是残酷的。
梦,也不全都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