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桂林后记


有人投诉我好久没更新了
有的人从这里感受我的感受
有的人从我这里得到力量往前走
很谢谢你们,喜欢我的部落,我的文字


从桂林回来有好几天了,心情也平复下来
该说我的运气好吧?
遇到的客人,师傅和导游都好好
客人们都好合作,好好说话,还会关心我,怕我饿坏
只是有一家人,和他们比较陌生,都不和我或导游打招呼的
只有当我们向他们微笑示好的时候,才会礼貌的回我们一个微笑
即使主动和他们聊天,也只有她的丈夫会回答我们,太太和儿子都比较活在自己的世界


最疼我的两个客人,可以说是整个团里的活宝,老顽童
常常会带给团友们闹出许多笑话
我喉咙不舒服了,会特地送上桃子到我房间给我
买了其它的水果,会分给我和导游,请我们吃冰淇淋
去按摩的时候还会问我要不要也一起按摩,说要请我
每次总会问我吃饱没有,要吃好些才能有力气带他们
你们总会告诉我领队免不了要准备几首歌来应付客人,这都是必经的
谢谢你们的称赞,我会记得有人喜欢我的歌声,喜欢我的笑容
答应你们,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会准备多些歌曲的 :)


这一家人,她们也很关心我,会问我有睡好来没,因为总看我一副很累的样子
可能只是不习惯那么早起吧
面对我和导游的时候总是会觉得很抱歉
因为奶奶的脚力不那么好,走得比较慢,常常会让其他的团友们等
总会要我们不要等,自己会在后头跟上的
还好团友们都很体谅奶奶,导游也会要奶奶慢慢走,不要自己在那心急
她曾经有一次因为心急想走快些,结果差点跌到
走过了那最难行的天门山行程,团友们都给她很大的掌声鼓励她
这是我觉得最难能可贵的,在那一刻都会觉得很感动


这对夫妻,是从印尼远道而来的,也是公司的常客
夫妻都很爱照相,也挺恩爱的
每次即使老公先走,太太还在照相,她也还是会赶上老公的脚步,不会和他分离的
如果看不见老公的踪影,她会很慌张的
而且老公会一直把太太叫过来替她照相,有的时候我也会主动给他们照相,让他们多些合影
太太的人很单纯,很容易亲近
有一天她跑过来笑着对我说,我晒黑了,反而导游晒不黑 >_<
我就回答她说,因为导游习惯了那里的天气,所以晒不黑~哈哈


这位客人,他是一个人来旅行的
常常会一个人行动,尤其在团结束以后
每个人都会回房间休息,只有他会往外跑,去按摩,去听歌喝酒
他的人挺好的,思想比较开放,毕竟曾经到美国留学过
每个看他照相总要别人帮忙,导游和我总会主动跑前去替他照相
不然他会觉得很不好意思麻烦我们
最后一个晚上,约了他和导游出来夜宵
听他们两个大男人聊天,的确获益不浅,只是嫌我话比较少
很感谢你把我当朋友,不喜欢我用那种客套的语气和他说话
因为他说,朋友没有分职业,分地位,即使我把他当客人看待


客人总的来说,都算不错。
庆幸我的第一团,没有搞得很糟糕。
但做人不能每次都抱着侥幸的态度,客人没得选择,只能靠自己做得更好些。



这是位好司机,好师傅。
每次吃饭看见他说话的时候,总会忍不住笑起来
就是一副傻里傻气,懵懂的师傅
不计较,这样的师傅很随和,人很好
看不出他已有个10岁大的小男孩,一直告诉我下次来桂林记得用他车。
合作过了始终会比较好。
心里想,我还有机会以带团的身份去桂林吗?
机会很渺茫,但我还是对师傅说,好的好的。(别破坏别人的热情)


最后的这位是桂林的导游。
谢谢你这八天给予的照顾和教导,铭记心中。
人蛮好的,英文也说的不错,因此客人对他的印象挺深刻,说是遇过这么多中国导游中,英语说得最好的。
人也挺有学问,客人都喜欢和他谈天,尤其是一群大男人聊的政治话题。
没有表现出我对你有多感激,一切尽在不言中~哈哈


完美的结束,就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
旅途结束以后,每个人都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自己的生活。
心里衷心希望,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生活,一切顺利!
有缘,总会再相见 :)



*心里还是很怀念桂林的山水景色和回忆
的确会是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