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1

婚姻?不简单



这晚
我想安静地写着我的心情和感受

我的表姐结婚了
很忽然地
是在她结婚的前一晚
妈妈告诉我的

太急促了
不像我小时候幻想的
她披着很漂亮的婚纱
我当她的伴娘
然后见证他们交换戒指的那一刻

一切都不一样

看着她结婚的照片
一切都从简
心里有个问号
没有华丽的婚纱
没有隆重的婚礼
你满足了吗?

我想应该是
因为你有爱你疼你的老公
还有即将出世的小宝宝
你应该感觉幸福了

也许我不懂
也许我真的觉得婚纱很重要
因为我觉得结婚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不能马虎
不然会留下遗憾

可能我现实吧
又或许只有到了那个时候
我才能真正明白

你嫁的他
不是我们熟悉的他
心里一直大喊你们有不相衬
我比较喜欢以前的那个他
也许是习惯了看见那个他
习惯了和那个他相处
习惯了觉得你们很登对
四、五年
不是一个短时间

可是老公是你选的
就证明他有值得你选他的理由
我也不能说什麽
毕竟我们没有相处过
在这里给你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新婚快乐 :)


你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原来我向往的是婚纱,不是婚姻

我喜欢婚纱,无时无刻都想披上它
甚至疯狂迷恋到想开一间婚纱店
可是我却没想过
某一天我真的能披上的时候
它会不会比我想象中更重
因为它就象征着婚姻的担子
那种责任,是我扛不起的

小贤曾经对我说不要逼婚
要等他事业有成
也许到时候我也没有那个勇气接受你的求婚
因为一旦接受了
你的生活不再是一个人
不能随便因为沟通不好就说分开
婚姻不是游戏
它有很多的责任在内
包括生孩子

其实我真的不会照顾人
特别是小孩
我知道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我没有那个耐心
我很怕身材走样
(即使我没有身材,但也不像变大肥婆)
我很怕生孩子的那种痛
我更不喜欢小孩大吵大闹大哭

妈妈的伟大
就是愿意牺牲一切保护孩子、照顾孩子
也许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我才能体会


我忽然发现
人生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尝试
我想去体验这个世界
开拓我的视野
更重要的是身边要有你陪我去感受这一切
谈婚论嫁,太早了
多年后的事情
谁也不晓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