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成熟爱

 心血来潮翻看很早以前的文章
 原来我也写过那么幼稚的事情
不知不觉,原来也在这待了四年
倘若说对这一点感情的牵挂也没有,是骗人的

从来这里都是记载生活的小空间
一个难得可以逃离现实压力的小宇宙
随着时间越来越久,到访的人数越来越多
心事越来越少,生活小品越来越多
我的情感,我的故事,我的旅行

发现90%的人喜欢浏览我和他的故事
自问,我们也没怎么特别,更不是什麽明星红人
也许,自古以来为情烦恼的人居多
所以特别喜欢留意别人的感情故事?


这趟的旅途,让我想很多
对着那些年轻热恋的男女,早已没兴趣之余
有的时候还会心里忍不住翻白眼
(有的时候他们就是太幼稚了,就像还没学会如何走好就学人恋爱)

反倒,看见那些60-70岁的老蜜桃
依然手牵手在街上散步
你的脚步快了,我就加大脚步
我的脚步慢了,你就放慢等我
就是这样互相迁就,互相包容,互相照顾
才让我打从心底佩服和羡慕

如果你问他们,这是真爱吗?
我肯定十个里头,有八个是笑着不懂怎么回答
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有的时候都会忘记那是爱还是习惯
有的人即使吵了几十年,嘴里都挂着说看对方不顺眼
但心里却从不会想过要和对方分开
因为这一路走过来已经习惯了这样有个人听你说话,陪你吵
他们不会说,我爱你
却会用行动证明,让我照顾你

言语,已经不重要了
行动,才能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真实感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
不该儿戏、冲动

幸福,就是婚后,两个人共撑一把伞,也依然是感觉快乐的 

我想要的,不再是年轻时起落高低、狂风施虐的爱情
而是能陪我一直走下去、愿意陪我说话和我分担的感情
我称之为 ‘成熟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