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November 2012

上海游之夜市篇


 我回来了  
最幸福的事,就是回到熟悉的地方和一切
应该很多都知道我刚去了上海一趟
这是第二次以领队的身份出国
杭州,乌镇,苏州,南京,无锡和上海

我只能说,几乎每一个晚上我都是在夜市逛街度过的
实在是太多太多的诱惑了
我几乎每天都在花钱如水,都喜欢尝试当地小食

去了苏州的观前街,有点像桂林的正阳步行街
那里头有家土产店挺出名的,采芝斋
都在那里买了些手信回来


但个人认为,还是南京夫子庙最好逛,价格最便宜,东西也漂亮
都在那里买了两件衣服,冬装很便宜,RMB189就有了,大概是马币95左右
我买的衣服两件才马币40
我有的客人就在那里买了最著名的真空包装盐水鸭
如果看见外头几十块钱可以买到2只的,通常都是死鸭,个人是觉得不太卫生和健康
忘了问是哪个牌子,基本上问当地的人就可以了
上图下图都是南京的夫子庙景色



无锡就听说是没有夜市的,所以只逛了万达广场
基本上和我们的shopping mall没什麽不同
可里头有个超市,可以买到最著名的无锡真空包装排骨,千万记得买三风桥这牌子
都是当地人喜欢的牌子

到了上海城隍庙就必尝上海最著名的小笼包,店名叫南翔
那天我去排队,将近45分钟才买到
他们很会做生意
在店面吃的话,是8颗RMB 25
带走的话,是16颗 RMB 20
当然很多人就是排队带走咯,瞎子都会做的选择

上海南京路的店面就比较像是以前留下来较西式的建筑
没怎么逛,因为去到的时候大部分店面都关了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上海淘宝城,好不安全,在那天就看见有人在里头打架
而且里头就像我们的Petaling Street,只是搬进一栋楼的店里

最后就是杭州河坊街,比较多卖手信和土产的地方
在那里最爱就是山楂果冰糖葫芦,酸甜酸甜,好好吃 
马币2.5而已,又大颗有多,比我们的马六甲冰糖葫芦划算多了

 这就是我8天的战绩,都是吃的居多
已经很尽量克制自己了
尤其是冬装,衣服,和鞋子
太多太多诱惑了
现在有那么些后悔没买冬装回来 :(

总的来说,喜欢购物的,这绝对是个好地方
喜欢景色的,个人还是比较偏向桂林
两种不同的体验,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生活环境和心态

若真得在这六个地方选其一
我会推荐杭州
真的就是个花园城市
尤其现在秋天尾过去,就是放眼过去都是一整排红橙黄色的树木
景色很漂亮,特推’虎跑公园‘
真是个拍景色的好地方
而且里头有个动物园,特加RMB 20 = 马币 10 就能进去看动物了
重点就是里头有两只熊猫,也值回票价了

马来西亚明年会有两头熊猫在Putrajaya
是向中国政府借的,约为10年
相信到时候的门票价,也不只马币10吧?

上海,就是个繁华的城市
和我们KL没什麽不一样
也许比我们更先进,更繁忙,脚步更快,高楼更壮观

太快的脚步,我还是不太习惯

下篇,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