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1

天鹅梦

给我天天好心情

终于有那么一点点地动力
更新部落


昨天和小贤去看了
Black Swam
我觉得女主角很漂亮
很有那种难以说出的魅力

我喜欢她演得白天鹅
漂亮之中带有柔弱

黑天鹅这个角色
是她的突破

因为它
她获得了所有人的欢呼和肯定

可也因为它
她失去了原来的自己


我从以前
就知道一位芭蕾舞者
能演绎最高舞台上
天鹅湖的白黑天鹅
不容易

那是每位芭蕾舞者都梦寐以求的角色
是一种成就和荣耀

我终于知道为什麽了
因为黑白天鹅都该由同一个舞者演绎
可是却是两种极端的性格

天鹅湖的故事
叙说一位女孩被诅咒变成了一只白天鹅
只有爱才能把她的魔咒接除

她和一位王子相爱了
可惜白天鹅的妹妹,黑天鹅
去引诱王子
让王子变心爱上自己

最后白天鹅很伤心
自杀了

这是一个悲惨的结局


剧中的她
能很完美的演绎白天鹅
那么柔软和凄美

只可惜想得到这个角色的她
却一直被自己的性格障碍
无法演绎出激情,去引诱王子
就因为这样
她给自己许多的压力
出现许多的幻想
到最后她因为这个角色而牺牲了

在她闭上眼睛的前一秒
她说了一句话

-我完美了-


我真被她的精湛舞技和那种投入表情迷住
她把白黑天鹅都演绎得很棒

让我想起
我曾经也有过这样一个梦
梦见自己站在一个很棒的舞台上
很投入的用表情,用舞技
把自己和角色融为一体
带出故事


小时候
我没有喜不喜欢
只知道妈妈让我学
我就乖乖的学

一跳就是十三年
有的时候我会很懒惰去上课
可有时候我会很期待学新的舞蹈

它在我过去的生活里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没有它
应该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一个我

时到今日
我还是很爱它

如果当初我选择踏上这条路
不懂如今的我会是怎么样

是一位教小孩跳芭蕾的老师?
还是一位努力向往自己的那个舞台?

很多事都让人缅怀
也许老的时候
我依然会看着那对舞鞋
缅怀过去
然后告诉自己的孙子
那对舞鞋
曾经让奶奶有过许多梦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
因为它已根蒂我心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