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失焦的生活



失焦了
已经没有办法好好地写我想写的
有好多次总想更新文章但总是在键盘前敲打俳徊
明明有好多题材却无从下手
到最后就这样不了了之

我想我的生活也失焦了
在工作方面,因为人手不足在三个月前把我转到另一家商场了
那里的工作环境比较压力
经常会遇到很多事情把我的小宇宙燃烧
还有段期间情绪变得非常的失控
一点小事情眼泪就来了
擦干眼泪后又疯狂大笑再大哭
吓坏了身边的人
哭的理由也让人哭笑不得
也有段期间噩梦不断
每天起床第一句话就是说,我不想去工作
累了,想给自己放长假了

在家人方面,最近妈妈动了一次手术
割除子宫虽然不是什么大手术
但对于第一次进手术房的她还是很害怕
我请了两天假期到医院照顾妈妈
麻醉药刚散,是她感到最辛苦的时候
看见妈妈就像小孩那样撒娇说这里痛哪里不舒服
看见爸爸不愿意回家坚持留在医院陪妈妈
即使爸爸一直以来都不善言辞
但我想他的大男人就是他表达爱的方式
一对夫妻在一起就是要互相照顾陪伴到老
我想,他们做到了

第一次给妈妈换衣服
说实话这是从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看到妈妈的身体
看见她的白发又多了
我才真的觉得他们老了
以前躺在病床上的小孩如今长大成人了
如今的我们已经有能力去照顾你们了
这样的角色对换我不喜欢
因为那在提醒着我,我在长大的同时你们也在慢慢变老
我害怕失去你们的那一天
不只是爸爸妈妈,任何我爱的人
死亡乃我们人生的最后一阶段
必经之路但我不愿去想像失去你们任何一个活着的人会有多痛苦
在回去的火车上我终于忍不住掉眼泪了
爸爸妈妈还有老二老三,我很爱很爱你们每个人
你们一定要给我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在友情方面,大家都进入社会工作了
很难得才可以凑对时间大家一起约出来聚会
再过不久一个就要辞工回乡休息
另一个也要出国表面读书实际工作可能不回来了
还有两位大小姐的工作量也会越来越多吧
忽然觉得有点落寞
不过能找到自己对的工作和事情也是好事一桩
大家一起加油吧
分隔两地有第一点好就是我到那里旅行的时候有人包我吃宿
Oh yeah! ^^
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作为死党的,大家都清楚彼此的脾性
有的时候说真话也许不好听,但都是为你好的
拼命奚落你的话从来都只会是玩笑
我们这种才叫不做作的朋友 :)

在感情方面,尚算顺利
韩剧和台湾偶像剧的相似点是太过虚伪浪漫的爱情有时偏离了现实
是偶也曾有个时刻在看这些喜剧的时候都会大喊说我也要找这样一个男朋友
这世界并不存在完美的人
只有适合你的人才能让两个不足的人变得完美
踏实一些,太过虚幻的爱情是你寻找幸福的绊脚石
我们不像《被偷走的那五年》一样可以弄丢不好的回忆
只留下心中最美的,然后重新爱一次的机会
我们也不像《分手合约》那样
会有个人真的愿意这样几年下来等着你,坚守着那约定
因为人生里有许多的遗憾
而我们只能在电影里寻找到不留遗憾的安慰

最近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样过的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