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ugust 2013

香港


在香港机场因为8号风球导致飞机延误被逼逗留的十二小时
让我在这机场留下了小小足迹

许多班机也受到影响,不是取消就是延飞
导致许多人都滞留在机场
走到累了的时候坐在那出境关口附近
看见许多人的悲欢离合

有一位很年轻的女孩身边围绕着一群男孩
大家闹着笑着拍照留念
猜想,她应该是出国深造,朋友都来送机了
当中应该也有一名男孩暗恋着那女孩
时不时都听见他们起哄闹他们俩的声音
所有人都用欢笑送她
气氛很愉快
毕竟能出国深造是件好事

在这么欢乐的氛围旁,却有位母亲因不舍得儿子离开而流泪
看见他们相拥而泣的时候,场面看起来有点心酸
的确,在父母眼里孩子永远都是长不大的
在家,孩子有父母依靠
在外,有事么事情都必须自己面对解决学习独立
科技虽然发达
但站在你面前说话与隔着荧幕说话
始终还是有分别的
有哪位父母不希望看见自己的孩子多一些

机场是一个记载着许多小故事,集悲欢离合的地方
每天发生那么多大小事情
轰动的也许能夺得大家的注意力,议论纷纷好几天后人人又把它淡忘了
过于细微的小事却总是容易被我们忽略,根本没把那当一回事放在心上

在这全球排名第三好的国际机场记载了我的小故事:

一位年轻的女领队因为台风在这滞留12小时
在这里看了人生第一场在国外的戏院看电影
那是号称全球最大的荧幕,座位就像体育馆那样的排位法
第一次看着电影下面的翻译是广东话而非英文,国文或华文
让我在这里留下了不一样的第一次

------------------------------------------------------------------------------------------

香港旧地重游,似乎没有让我感觉更快乐
也许太多时间都是一个人,反而没有办法好好决定该到哪里去
不过稍微有点自我突破的是
阿春(当地导游)带我去吃了香港最出名的臭豆腐
原来吃下去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臭的
就这样我人生第一次的臭豆腐也献给了香港

我也试过了漫无目的的从尖沙咀站途经九龙一直走到去油麻地站
途中经过庙街,天后街,九龙公园,玉器街,还有很多
这样一走就耗费了我一个半小时
身上没有一张香港地图表也没有香港地铁表
迷路了就问人,搭地铁,搭的士
走到累了就进去商铺走一圈吹凉些,买些水
可能我就是这样得空没事做
但这趟旅途让我接触到了一些不是旅游景点的地方
没有那种人山人海拥挤的感觉
卖的都是很生活化的厨具,电器
更确切地感受到了香港人的生活环境与工作环境
也很谢谢阿春说了更多关于香港的事情
让我更了解在香港生活真不简单啊

香港美食天堂小贴士:
* 香港闻名还不错吃的茶餐室 :《翠华餐厅》
胜在24小时然后在香港也算是比较多分店 (不算最好吃)

* 香港闻名的馄饨:《何洪记》获得米芝莲1星
《麦奀记》虽然是平民餐厅但是馄饨也做得不错

香港搭德士小贴士
香港搭的士不像我们在马来西亚这样先问价钱才上车
拦到的士以后直接坐上车才告知目的地
因为香港法律规定一旦上车以后司机不能拒载否则就相等于犯法
但他们那里搭的士价钱还算公道
只是游客搭的士有一点不好的是你不懂他是否在兜路

我本人试过在那里搭的士
上车以后说了我的目的地(其实很靠近而已,转个圈就是了)
看得出来他并不是那么愿意接我的生意
可是没办法,我已经上车了,他不得不载
所以去香港旅行要记得这点咯

逛街搭地铁的我就不罗嗦了
基本上都是出门之前做些功课,懂得看地图就行了
在香港语言不是问题,基本上懂得广东话与华语都可以了

生活压力大且繁忙的城市,这就是我到访过的香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